跳转到路径导航栏
跳转到正文内容

津晋高速公路匝道桥发生坍塌事故造成六人死亡

http://www.sina.com.cn  2009年07月16日 02:11  第一财经日报

  任杰

  15日凌晨1时33分,津晋高速公路港塘收费站800米外匝道桥坍塌,5辆载货车坠落,造成6人死亡、4人受伤。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。

  记者从天津市有关部门了解到,事故发生后,天津市委、市政府高度重视,天津市各相关部门迅速赶到现场实施救援清理。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、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作出批示,要求全力以赴抢救伤员,周密细致做好善后工作,尽快查清事故原因,立即开展以建设项目、工地为重点的安全大检查,确保不再发生重大事故。天津市市长黄兴国等赶到事故现场。

  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,发生坍塌的匝道桥约高20米,坍塌路面长约100米。5辆大型货车坠落,损毁严重,面目全非。有三辆车装载的是铁矿石,1辆装载的是电石灰。现场有2台起重机、十几台挖掘机和上百名工人正在清理现场。至晚上6点,5辆坠毁车辆已被拖离现场,工人们正在清理现场坠落的大量货物和水泥、钢筋等。

  事故造成了三条道路断通。除了津晋高速公路外,高架桥下的李港铁路(天津港的一条集疏港线)已停止运行,临近的港塘公路(天津大港区至塘沽区的一条主干道)也处于封闭状态。

  目前,有关方面正展开事故调查。据记者从事故现场了解到,关于事故原因有如下几种猜测和分析:

  一是车辆超载所致。据现场有关负责人说,该高架桥的设计承重能力为重型车不超过55吨、挂车不超过120吨,但在发生事故的车辆中,有一辆车载重超过120吨,一辆超过130吨,还有一辆超过140吨。

  另一说法跟汽车违规行驶有关。据一位受伤司机称,当时“仿佛”看见一辆车逆行而来,眼前是白亮亮的灯光,正常行驶的车辆不得不紧急避让、刹车。本身已超载的汽车在急速停止时,加重了道路的负荷,造成坍塌。

  还有一种说法在民间比较流行,即质疑道路存在质量问题。一位司机说,如果仅仅将事故的原因归结为超载是说不过去的。他说,这些车辆大多是从山西、内蒙古过来,经过了很多道路和桥梁,但没有发生任何事故。他还举例说,天津港南疆港内的桥梁,其投入使用时间更早,且设计承重能力也远远不如坍塌的这段高架桥,但这么多年来一直没有发生类似的安全事故。新华社图


    新浪声明: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,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。投资者据此操作,风险自担。
【 手机看新闻 】 【 新浪财经吧 】

登录名: 密码:
Powered By Google

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┊Copyright © 1996-2009 SINA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